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发表声明否认此前有兴趣收购特斯拉股份的传闻,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Pietro Zollino在声明中表示,“关于大众集团收购特斯拉股份的猜测是毫无根据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有意收购特斯拉的股份,并援引大众汽车一位高级经理的言论称,“如果有可能的话,迪斯会立即有所行动。”该报道称,迪斯定期与特斯拉的CEO马斯克会面,但马斯克目前对合作一事并无兴趣。

 

目前,大众集团正在全力布局电动汽车领域。2019年2月,大众集团调整管理职责,CEO迪斯将直接负责电动战略;2019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对外开放电动化平台;同月,大众集团发布最新规划,计划在10年内推出70余款纯电动车;上海车展期间,大众集团发布ID.ROOMZZ;随后大众集团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推出30余款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实现40多个车型的本地化生产,8月宣布到2025年大众集团的纯电动汽车占中国新车销售量的比率将提高至50%。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