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 秦胜南)8月23日晚,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汇汽车”)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广汇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1亿元,同比下滑28.4%。

 

广汇汽车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广汇汽车营业收入约为807.1亿元,同比增长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1亿元,同比下滑2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3.58亿元,同比下滑26.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57亿元,上年同期调整后为-136.32亿元。

 

在新车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广汇汽车实现新车销售42.88万辆,同比增长6.09%;其中通过网络销售的新车占比同比增长,达到34.7%至14.88万辆。

 

在维修方面,上半年广汇汽车实现维修401.3万辆,收入达75.06亿元,实现双增长。在保险业务方面,广汇汽车上半年新车首保率达到76.5%,同比增长2.9个百分点,延保总渗透率为24.5%,同比增长0.3%。在二手车业务方面,广汇汽车上半年销量15.35万辆,同比增长7.79%。

 

广汇汽车在半年报中解释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汽车行业销量持续下滑,广汇汽车加大销售力度,新车销量逆市场提升,而综合毛利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降低运营资金规模,其中上半年存货减少规模较上年同期提升所致。

 

另外,据半年报了解,广汇汽车上半年在原有店面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现有品牌组合,扩充超豪华、豪华品牌经销网点;截至6月底,运营营业网点达840个,其中包括776家4S店,共涉及50多个乘用车品牌。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秦胜南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