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星)8月26日,小马智行(Pony.ai) 宣布和丰田建立合作, 双方将共同探索自动驾驶的进一步落地。

 

根据天眼查信息,成立于2016年末的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机器人创建人工智能,主要产品为Pony.ai,是基于雷达、光学雷达、GPS及电脑视觉等技术感测其环境,达到自动驾驶目的。

 

2018年12月,小马智行发布PonyPilot自动驾驶移动出行项目,并在广州率先试点城区公开道路Robotaxi常态化运营,成为首个在中国市场提供Robotaxi 服务的公司。2019年6月,小马智行获得加州Robotaxi服务资质,为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自动驾驶服务打下基础。

 

截至2019年4月,小马智行已获得红杉资本(中国)、IDG资本、君联资本、晨兴资本、锴明投资、斯道资本等一流投资者共计3亿美元的投资,估值达17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张星

编辑 张冰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