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 生汪林)8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小鹏汽车官方微信获悉,小鹏汽车线下门店已经拓展到44家,涵盖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6个地区,覆盖城市已超过20个,包括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

 

今年4月,小鹏汽车正式启动了新零售计划。该计划启动后一个月,小鹏汽车就获得了2300多个有效报名申请,超过120个申请完成了意向定金支付。和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不同,小鹏汽车此前主要以“2S+2S”的渠道模式,并通过“线上+线下”构筑全渠道直营模式。在新零售计划启动后,线下渠道就形成了“直营+授权”的创新模式。

 

据悉,在经营模式上,意向经营店只需要支付相对较低的费用和展厅店铺的费用。小鹏汽车则负责输出管理模式,提供店面统一设计方案和装修标准,并进行验收。在新零售模式下,全国线上和线下在价格、销售流程、服务等方面的标准均一致。

 

新京报 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张冰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