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琳琳)9月12日,长城皮卡风骏7 EV在成都车展上开启预售,两驱长货箱官方预售价为精英型25.68万元、领航型26.68万元。据悉,风骏7 EV是基于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皮卡,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

 

 

官方数据显示,风骏7 EV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总能量可达60.76kWh,综合续航里程300公里,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通过10.88的速比,可实现合计3264N·m轮边驱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s。

 

在配置上,风骏7 EV配备定速巡航功能,拥有标准、ECO两种驾驶模式和低、中、高三种能量回收等级等功能。在安全性方面,新车搭载博世第9代ABS、TPMS胎压监测、四轮盘式制动、BA刹车辅助等配置。在智能网联方面,风骏7 EV搭载长城汽车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风骏7 EV是长城皮卡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这款车型的预售将全面加速长城汽车‘新四化’进程,引领皮卡行业‘清洁’能源变革。”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新能源产品总监李玉辉表示。

 

另外,李玉辉透露,基于战略性布局,长城皮卡即将实现多元的清洁化产品落地,纯电动专属ME平台产品涵盖A00到A0及轿车、SUV及商用车;PHEV方面,长城汽车拥有Pi4平台;在燃料电池方面,长城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推出基于专属平台打造的燃料电池车队,预计2025年推出电动电池车型。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