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北京的秋天是最美的,其实这也是车市金九银十好时机。公安部日前又发布了新的便民措施,广大消费者在购车上牌环节更加便利。9月20日起,购车者在机动车销售企业就可以完成购车登记全部环节,不用自己再跑车管所。

 

每年的九月和十月都是各家车企争相推出新车、让利消费者的黄金购车季节。在上周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众多车企都把自己最拿手、最靓丽的车型展示出来,以实际行动表明车企对金秋时节的重视。我们可以看到,豪华品牌的奔驰、宝马、奥迪等国际车企都拿出了外观最靓丽、性能最出众的车型来抢攻市场。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甚至造车新势力也都在这个时候不断推出新款车型,同时强化宣传自己的品牌,宣传自己的车型。所有车企的目的都只有一个:在金九银十这个最好的销售季,尽量多卖车,尽量冲业绩。

 

我的好朋友勾老师前几天特意跑去逛了几家4S店,回来后兴冲冲地对我说:“现在各家店里的新车都摆出来了,价格也都很优惠,我是不是该出手了呢?” 对此我非常肯定:现在就是今年买车的好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看到心仪的车型,千万别犹豫,直接拿下。

 

现在买车的理由大致有几条,第一,价格合算。各家车企为了应对车市下行,纷纷车价让利。现在是用自主品牌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合资品牌的车;用合资品牌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别车型。第二,技术领先。现在各家车企推出的新车型都搭载了最新的研发成果,无论是操控和动力性能,还是智能互联方面,都远远超越了以往的车型配置。第三,服务优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各家车企都在服务质量上严格比拼。比如上汽通用,就宣布凡购买上汽通用旗下新一代1.3T、1.0T及1.3L小排量三缸车型,都可直接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一度深陷舆论危机的奔驰汽车,也迅速以“服务公约”的形式,重塑服务质量体系,严格约束经销商,继续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价格、性能和服务,这三个买车很重要的指标都出现明确的正面指向。趁着中秋佳节,不妨去4S店或车市逛逛,没准儿就能遇到您心仪的爱车。

 

新京报汽车评论员 陈小兵 图片来源 成都车展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