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文娣)新京报记者9月17日从乘联会发布的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获悉,今年8月,全国乘用车销量为165.3万辆,同比下降7.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6.6万辆,同比下降21.7%。

 

数据显示,今年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5.8%。

 

销量前十名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新势力品牌蔚来8月销量2336辆,位列第七。具体来看,前十名分别是北汽EU系列、宝骏新能源、比亚迪元EV、广汽传祺埃安、宝马5系 PHEV、奇瑞eQ、蔚来ES6、帝豪EV、比亚迪宋Pro DM、比亚迪e5。其中,北汽EU系列销量10000辆,同比增长234.7%;宝骏新能源销量4264辆,同比增长472.3%;宝马5系 PHEV销量2850辆,同比增长96.1%。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称,新能源乘用车7月份和8月份销量下滑,主要是受补贴退出和传统燃油车促销等因素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 李文娣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