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新京报记者今日从天眼查官网获悉,途歌出行APP母公司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最高人民法院公示的失信公司,其投资的深圳市前海途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也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其创始人王利峰沦为“老赖”。

 

途歌出行创始人王利峰曾于2018年1月12日出质1000股权数额,质权人为卓尼商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此外,途歌出行投资的三亚途歌科技有限公司、海南途歌科技有限公司、三亚途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均已进行简易注销。

 

2018年11月,途歌共享汽车被频繁曝出拖欠押金、拖欠员工工资和供应商款项等负面信息,王利峰也多次因押金问题被用户围堵。今年7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向王利峰下发了限制消费令。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显示,仅9月当月,关于途歌的车辆租赁合同纠纷判决书就多达44起,涉及途歌拖欠用户押金、合作商款项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3日,今年7月,企业法人由王利峰变更为石玉莲,注册资本为1336余万元,经营状态显示仍在业,人员规模显示小于50人。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