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9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从事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研发、制造及销售的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钧达股份”)在9月20日发生了出资情况变更,原股东海马轿车有限公司不再持股。

 

天眼查数据显示,海马轿车有限公司曾持有钧达股份2.9778%的股份,但9月20日完成变更后海马轿车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变为0,不再持有钧达股份的股权。同时减持的还有厦门达晨聚圣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达晨创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达晨创恒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达晨创瑞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钧达股份2017年4月25日在A股上市,目前与海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合作,海马也是其大客户。

 

海马轿车有限公司是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业内有观点认为减持钧达股份或许仍与其自身的经营情况有关。9月23日,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进展公告,其中提及出售的401套闲置房产可以为其带来约3668万元的净利润,并进一步表示其仍尚有部分闲置房产未出售。今年前8个月,海马汽车累计销量仅为18755辆,同比下跌63.69%。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