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日前,广汽集团A股派发了今年上半年度的股息现金红利。根据广汽集团此前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约102.38亿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5.12亿元(H股现金红利按汇率折算后以港币分发)。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派发的每股现金红利是自2015年以来最低的半年。在2015年-2018年期间,广汽集团派发的年度中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最高为1元(含税)。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广汽集团上半年派发股息现金红利偏低或与其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有关。

 

广汽集团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686.85亿元,同比减少约2.27%;合并营业总收入约为283.51亿元,同比减少约23.79%;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19亿元,同比减少约28.85%,实现每股收益约0.48元/股,同比减少约29.41%。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