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同于以往的前低后高的销量走势,“金九银十”之际销售相对平静。

 

新京报记者近日走访唐山的多家新能源4S店发现,新能源车型的优惠幅度普遍较小,整体价格波动不大,基本在1000-3000元之间。事实上,这几款新能源车本身售价并不高,优惠幅度有限。

 

长安新能源:整体价格波动不大

 

新京报记者来到唐山庞大汽车工业园的长安新能源4S店,工业园内的人并不多。咨询发现,店内的在售车型有长安奔奔EV售价为6.98万元,正常店内优惠1000元左右。而长安逸动EV460则店内没有现车,目前高配版本官方售价在13.99万元,如果订车的话优惠能够达到1万元左右,并且赠送装具等配饰,比较优惠。

 

据销售顾问小吴介绍,现在新能源车普遍优惠较少,店内的优惠基本上就是这样,并没有特别的调整。

 

江淮新能源:国庆特价车型多

 

 

在江淮新能源马驰四方汽车销售中心内,国庆特价活动十分热闹。据销售顾问小高对新京报记者介绍,江淮新能源本次国庆优惠已经开展了两三天,反响不错。指定车型如江淮iEV6E运动版售价为7.25万元,店内优惠幅度为3000元;江淮iEVS4的车型售价为13.95万元,实际现金优惠2000元左右,同时购车赠送充电桩。

 

 

不同的是,江淮iEVS4的优惠售价是建立在换牌购车的基础上。换牌购车即厂家已经先行为车辆上牌照,领取相关补贴,因此可以达成新车售价的降低和优惠,但消费者实际购车之后上牌照为换牌,并不是新车上牌。据销售人员解释称,这种方式虽然听起来比较拗口,但实际上就是通过上牌领取补贴为消费者省钱,车依旧是新车,只是已经上了牌照。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这种换牌购车的方式在本地比较常见。

 

奇瑞新能源:小车热销明显

 

 

在位于唐山市路南区的奇瑞新能源4S店内,同样有换牌购车的情况。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店内换牌购车为一辆奇瑞瑞虎e车型,这款新车已经上牌,特价9.98万元,而该车最低配置的官方售价为10.99万元。

 

奇瑞小蚂蚁eQ1车型在店内比较热销,售价为6.98万元,国庆期间会有1000元左右的小幅促销力度。不大的展厅内,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有三波人进店咨询“小蚂蚁”,并与销售顾问细致沟通了解这款车型。此外,据销售顾问小张介绍,在置换政策方面,任意车型置换可优惠3000元,而奇瑞车置换最高达5000元。

 

新京报记者通过走访多家新能源4S店发现,新能源车型的优惠幅度普遍较小,整体价格波动不大,基本在1000-3000元之间。事实上,几乎所有销售顾问都会在问及优惠时提及,新能源车本身售价并不高,所以优惠幅度十分有限。而对于唐山这类的三线市场,消费者对于优惠十分看重,因此对于新能源车的购买热情也会随着优惠较少而有所低落,“金九银十”在新能源市场或难以出现。

 

新京报记者 魏帅 摄影 魏帅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