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冰)日前,永达汽车发布公告称,将收购英之杰亚洲太平洋有限公司(简称“英之杰亚太”)的全部已发行股份,收购价格为人民币8.3亿元。

 

 

根据永达汽车发布的公告,目前英之杰亚太的业务包括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一家保时捷4S店和一家特斯拉授权维修中心,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的一家梅赛德斯-奔驰4S店以及位于浙江省绍兴市的一家雷克萨斯4S店。

 

永达汽车在公告中称,交割后,英之杰亚太将成为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且英之杰亚太的财务业绩将并入永达汽车的综合财务报表。

 

永达汽车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拓展其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及雷克萨斯4S经销店网络及特斯拉授权维修网络,并进一步使其豪华及超豪华汽车品牌组合多元化。

 

此前,永达汽车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永达汽车已开业117家豪华及超豪华品牌4S店;新获授权待开业网点8家,包括保时捷、宝马、小鹏等4S店。

 

新京报记者 张冰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