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10月9日下午,东风日产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针对休斯顿火箭队经理莫雷及NBA总裁亚当·萧华近日发表的不当言论,东风日产决定从即日起中止与NBA官方在中国的一切合作。


 

近日,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发表不当涉港言论引发国人众怒。目前,已经有多家与NBA相关的中国企业宣布中止与NBA的相关合作。值得关注的是,东风日产、玲珑轮胎、一嗨租车等汽车行业的企业先后发声。


 

一嗨租车则于10月8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鉴于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关于中国香港的不当言论,且NBA官方在后续的表态中也未能正视问题,一嗨出行即日起中止与NBA的一切合作与活动。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挑战和侵犯,一嗨坚决反对、抵制所有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论和行为,我们也对此次事件表示强烈的愤慨与抗议。


 

玲珑轮胎在10月8日的声明中表示,鉴于美国NBA相关人士的错误言论对中国人民造成了严重伤害,作为中国企业,我们对此表示强烈的反对和不满。为此,玲珑轮胎决定中止与2019年NBA中国赛的一切商务合作。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新京报记者 魏帅 图片 企业供图 官微截图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