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网传疑似平安银行通知排查猎豹、众泰、华泰、力帆四家车企破产风险的邮件爆出后,10月10日,平安银行回应表示对四家车企进行风险排查属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此前,疑似平安银行邮件流出一封“关于对存量客户设计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内容显示,要求对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和力帆汽车四家车企的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

 

对此,平安银行方面今日回应称,平安银行相关部门及时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及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车企方面,猎豹汽车相关领导在接受采访时否认破产传闻;力帆汽车今日也回应媒体称,进入破产程序子虚乌有,众泰汽车则表示“相关报道没有任何根据,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不过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目前上述四家企业的经营状况都不容乐观。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