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10月10日晚,众泰汽车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对近日网曝的一则关于“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的传闻进行澄清。

 

众泰汽车表示,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的情况,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针对传闻,众泰汽车曾在今日下午发布声明称,标题为“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就会进入破产程序,并涉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500亿坏账”及标题为“xx银行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等其他相关衍生的信息内容完全是虚假的。

 

除此之外,在今日晚间发布的澄清公告中,众泰汽车证实近期公司与山西信托签署了一份总金额不超过2亿元的信托贷款协议。根据协议,贷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贷款期限为12个月。同时,众泰汽车还表示,本次向山西信托申请贷款是基于公司实际生产经营的需要,用于补充公司日常运营所需流动资金,有助于增强公司流动资金周转,为公司经营活动提供资金保障,符合公司的融资计划安排。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