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大众品牌9月份销量情况。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大众汽车品牌累计向全球客户交付新车53.37万辆,同比增长10%;今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品牌全球累计销量达451.46万辆,同比微降2.3%。

 

从市场表现来看,9月大众汽车品牌在其本土市场欧洲市场的表现最为亮眼,9月在欧洲市场共交付13.23万辆,同比增长45.4%;但今年前9个月,大众汽车品牌在欧洲市场微降2.3%,累计销量为132.19万辆。大众汽车品牌方面表示,去年同期是因为受全球统一轻型测试规程的影响,销量有所下滑。

 

在北美市场,大众汽车品牌9月销量为4.33万辆,同比下降11.7%;今年1-9月,大众汽车品牌累计销量为42.57万辆,同比微降0.5%。在南美市场,大众汽车品牌9月的交付量为4.29万辆,同比增长10.9%;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为35.86万辆,同比增长2.6%。

 

在中国市场(含香港),9月份大众汽车品牌的销量为28.70万辆,同比增长3.3%;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219.76万辆,同比下降2%。大众汽车品牌方面表示,“尽管在市场情况不乐观的情况下,大众汽车品牌仍赢得了市场份额。”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