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有消息传言大众集团考虑出售兰博基尼业务板块。针对这些传闻,大众集团发言人10月14日对外表示,大众集团并没有出售兰博基尼促使其IPO的计划,并称这一传闻毫无根据。

 

此前传闻称,大众集团正在推进一项全面整改计划,在行业洗牌之前努力把市值增加一倍以上,因此流传出大众集团正在考虑出售超跑品牌兰博基尼或者单独申请IPO。

 

实际上,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大众集团欲调整旗下品牌;2015年曾传出大众集团希望将旗下品牌进行分拆,之后整合为四家独立的公司;2018年9月再次传出,大众集团或将剥离旗下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和保时捷四个超豪华品牌,并成立全新的“超豪华品牌”子公司。

 

今年8月份曾有分析人士称,兰博基尼将业务从超跑拓展到SUV之后,能够帮助其估值升至110亿美元;从2018年中期兰博基尼推出Urus SUV之后,其销量始终可观;此外,重新设计的Aventador和明年即将上市的混合动力超跑车型也将有效提升兰博基尼的利润率。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网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