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秦胜南)新京报记者10月14日从天眼查获悉,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生注册资本变更,由原来的6.5亿元增至60亿元,增幅达823.08%。

 

 

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小鹏汽车的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配件批发;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充电服务;充电桩制造等。今年3月,该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在此基础上新增了汽车销售、电子元件及组件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等。

 

另据天眼查信息,今年9月初,广州小鹏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东变更,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变更后,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00%股份。此前, 8月27日,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发生了股东变更,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唯一股东。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