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宁德时代10月14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92亿-3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8亿-31.76亿元,同比增长40%-60%。

 

 

其中,在第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上,宁德时代预计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4亿-14.6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不超过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12.88亿元,同比下降不超过20%。

 

在业绩预告中,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往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开拓市场后,前期投入拉线的产能逐步得以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针对第三季度业绩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宁德时代表示,其主要原因为公司部分产品售价下降,毛利率有所降低,此外,第三季度的研发投入、管理费用均有所上涨。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企业公告截图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