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廖爱玲)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客车展——比利时世界客车展10月18日-23日于布鲁塞尔举办,来自中国的宇通客车亮相展会。宇通客车有3款新车荣获3项大奖,并向全球首次发布了“宇通,为美好出行”的全新品牌主张。

 

 

宇通3款新车亮相并获3项大奖

 

在比利时世界客车展上,来自全球的客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云集于此展示先进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宇通也展示了U12、T13、ICE12这3款新品。值得一提的是,U12与T13均获得了“Busworld设计奖”,ICE12则凭借优越性能揽下“Busworld环保奖”,创下中国车企在比利时车展获奖数量的新纪录。

 

据了解,U12、T13均是高端化、智能化的客车产品。宇通客车欧洲区域总裁Franco Miniero介绍,U12是一款高端智能网联纯电动巴士,整车应用超大面积的黑色曲面,具有科技感。车辆采用先进的轮边驱动技术,配置宇通自主研发的“BusEYE Pro辅助驾驶系统”。T13则是2018年宇通根据欧洲市场研发的高端旅游车,车辆外观由欧洲知名造型公司全面参与设计,座椅、USB接口、整车新风换气系统给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宇通已开发6-18米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系列化产品,在电驱动控制技术、车载能源管理技术、整车轻量化技术等方面均实现行业领先。”

 

在车联网技术方面,宇通本届车展还首发了5G网联终端,采用5G与C-V2X融合技术,可通过车联网云端平台实现对车辆远程AR故障诊断、实时监控、远程驾驶、高精定位,使每辆普通客车都变成5G网络客车。

 

 

品牌主张诠释“为美好出行”

 

为适应新形势,宇通在比利时客车展上开启新一轮的品牌升级,提出要打造全球领先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商,面向全球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宇通,为美好出行”。

 

宇通集团品牌副总监蒋冰解释说,宇通致力于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更绿色、更精彩的出行生活。美好出行,是有温度的,是探索的,是互联的,是可持续的。“这不仅是我们的品牌主张,更是企业的行动纲领。宇通要成为一个代表先进技术和绿色出行方式的品牌。”

 

宇通客车海外市场部副部长常浩对新京报记者介绍,此前进入欧洲客车市场时也面临很多挑战和境遇。宇通的服务保障是特色,哪怕只卖一辆车,也要做好服务,扎扎实实打“阵地战”才树立了品牌。

 

他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进入快速发展期,多个国家相继出台了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主流。截至2018年底,中国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超290万辆,占全球累计销量的53%。其中,宇通在全球已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12万辆,批量销至法国、英国、冰岛、智利、丹麦、芬兰等国家,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未来,宇通还将加速布局海外市场,聚焦新能源,服务力度再超前,用行动演绎未来的美好出行。

 

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