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10月31日晚发布2019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1.10亿元,同比下降56.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71亿元,同比下降783.9%。

 


财报显示,庞大集团第三季度营收58.5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0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8.72亿元,亏损额较去年同期增加3.78亿元。对于营收大幅度下滑,庞大集团表示,主要是由于本集团本期经营资金短缺,采购量不足,导致销售下滑。

 

营收下滑的同时,公司负债却在增加。财报显示,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公司预计负债余额为人民币2927.47万元,较2018年12月31日增加45.37%。

 

 

同日,庞大集团发布高管变动的公告显示,公司副总经理王玉生因已到退休年龄,主动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并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王玉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经营工作的正常运作,其辞职已经通过庞大集团管理人批准,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后生效。经总经理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刘铁良为公司副总经理。

 

此外,公告还显示,董事会同意免去贺静云、贺立新、孙志新、陈希光、赵旭日、刘振洪、沈宝东、安顺东、陈志奇、姜凤忠、曹学军、曹利军、杨恒的副总经理或者总经理助理职务,并表示上述人员因长期从事公司的管理工作,有着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管理水平,公司拟另行聘用。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