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11月7日,纯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携旗下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极星1亮相上海国际收藏级设计展。

 


作为本次收藏设计展的赞助商,极星表示,其三大哲学理念:纯粹、先锋、高性能,分别代表了极简化的产品、数字时代的创新科技、以及电气化时代性能车赋予用户的驾驶乐趣。此外,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在极星1的车身结构中大量使用,并与GT轿跑相融合,在为车身减重了230公斤的同时,也赋予了其外观设计上的更多可能,自然“值得收藏”。

 

在外观造型设计风格上,极星主要以极简主义为设计理念。在内饰上,极星1采用了充满现代感的设计氛围,其表现为2+2的座椅布局、前后排双色选择、水晶换挡杆以及大面积全景玻璃天窗。官方信息显示,该玻璃天窗可有效隔绝95%的紫外线与热量传递,同时,该天窗还融入了极星的星标LOGO。

 

在动力方面,极星1为电驱混合动力系统,基于该系统,极星1拥有600马力、1000牛米的动力组合。同时,为了体现其设计理念,极星1的后尾箱设计了一块透明的盖板,通过该盖板可以看到金色线束,极星表示,这可让人联想大马力GT跑车用透明舱盖显示大排量发动机,同时这也是一个充满寓意的设计,代表着极星之后所有的车型将进入纯电时代。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