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11月13日-14日,2019(第四届)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和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保信”)发布了“车联网数据交互应用生态平台”等6大创新成果。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汽中心和中国银保信共同主办,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中国银保信业务三部共同承办。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和中国银保信发布了2019创新成果,包括“车联网数据交互应用生态平台”、“保险行业车型车价数据服务平台”、“车辆属性风险评价体系”、“智能网联汽车仿真云平台”、“《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汽车人机交互HMI评价体系”。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在致辞中表示,“新形势下汽车企业应迎合时代发展潮流,从过去追求单纯的规模增长转向高质量的发展,转型求变已然成为汽车行业的新常态,一方面汽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绿色移动的智能终端,另一方面大数据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新时代企业不可或缺的生产资料。”因而他认为要加速数据资源整合,完善网络标准化的汽车体系,大数据将推动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在演讲中表示,“汽车产业追求的不再是产量的增长,而是追求汽车产业是否能够健康地、可持续地、高质量地发展。整个车企、整个产业技术竞争的实力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车企也将逐渐转变成出行服务商。”

 

对于保险大数据与汽车行业之间,付炳锋认为,“大数据是建设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把汽车产业包括销售、售后、保险等整个生态中产生的数据反过来形成一个工具来帮助汽车产业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官方供图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