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近日,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兼上汽国际总经理余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布了上汽集团的海外业务目标。余德介绍,今年希望突破35万辆;2020年冲击50万辆;2022年实现60万辆;到2025年,希望能达到100万辆。

 

余德表示,在过去几年,国外车企在海外的整体销量基本维持在百万辆左右,上汽集团已经连续三年实现海外销量国内第一。今年1-9月,上汽集团整车出口及海外销量累计达到24万辆,占到国内车企海外总销量的三分之一。目前,上汽集团已经在海外市场中包括英国、澳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智利、印度等7个市场实现销量破万,其中印度市场用4个月时间突破了万辆销售规模。

 

在未来的两三年内,上汽集团将全力发力欧洲市场。在如今的海外市场业务拓展中,上汽名爵与上汽MAXUS成为上汽集团布局海外市场的重要品牌。根据上汽集团最新一期数据显示,名爵汽车印度有限公司10月销量为2812辆,前10月累计销量突破1万辆。另外,名爵全球车型EZS在欧洲地区的订单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辆。根据规划,该车型将陆续登陆法国、德国、丹麦、瑞典和比利时等国家。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