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德国当地时间11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在董事会上宣布任命现年50岁的Markus Duesmann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任大众集团研发董事;此外他将于2020年4月1日接替伯蓝·绍特正式出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兼CEO。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表示:“作为一名杰出的工程师,Markus Duesmann将倾其所能,激发奥迪品牌的巨大潜力,并将再次彰显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承诺。”同时,迪斯也对现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伯蓝▪绍特表示感谢:“他在关键时刻接过了奥迪的领导工作,十分成功地管理了公司业务,同时开启了重要的企业变革。我们非常感谢他所作出的贡献。”

 

伯蓝·绍特2018年6月在前任CEO施泰德被捕后临危受命,出任奥迪CEO;大众集团表示经友好协商,伯蓝·绍特将于明年3月底卸任集团职务。

 

据悉,目前奥迪全新战略最重要的支柱之一是加速转型,成为可持续出行提供者,并落实脱碳计划。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企业官网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