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新京报记者11月18日从乘联会获悉,10月皮卡销量为3.9万台,同比下降2%,环比增长13%,皮卡成为乘商结合的消费新热点。1-10月,皮卡累计销量为35万辆,同比下降3%。

 

乘联会分析称,皮卡市场虽然受国六影响而下滑,但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活力。具体来看,6-7月皮卡销售受到国六政策的影响,部分地区也是需求不是很强,销量下降较大,其中6月销量同比下降18%,7月销量同比下降13%。随着最严苛国六标准实施,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在清理国五库存车的同时,都在积极地推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8-10月的国六车型逐步到位,皮卡销量逐步回升。其中,8月销量同比下降6%,9月销量同比下降12%,10月销量同比再次有所好转。

 

具体来看,皮卡市场主力厂家前十排名中,长城汽车皮卡保持平稳的优势地位,前10个月销量为11.43万辆,同比增长3%;江铃汽车排名第二,前10个月销量为4.61万辆,同比下降20%;郑州日产排名第三,前10个月销量为3.85万辆,同比增长3%;前十名中后七位的分别是江西五十铃、上汽大通、江淮汽车、中兴汽车、黄海汽车、北汽福田、长安汽车,销量分别为2.73万辆、2.1万辆、2.09万辆、2万辆、1.92万辆、1.48万辆、1.34万辆。

 

此外,据乘联会分析,目前T60皮卡与长城炮、郑州日产纳瓦拉是市场上最为畅销的三款高端皮卡产品。10月,上汽MAXUS皮卡售出2089辆,环比、同比都呈现较大的增长态势,其中,MAXUS皮卡海外出口达1297辆,是目前国产皮卡对外出口的主力品牌。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