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新京报记者11月19日获悉,针对子公司杭州青年汽车被法院裁定破产,青年汽车集团总裁办回应表示,杭州青年汽车的破产并未影响到集团的经营,目前集团仍在正常运营中。集团主营的业务为纯电动城市客车,与杭州青年汽车业务并无直接联系,也与“水氢汽车”毫无关系。

 

据悉,在11月10日,人民法院公告网的一则破产文书显示:因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已经于2019年10月21日裁定终结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程序。

 

随着该消息的持续发酵,青年汽车集团此前在《南阳日报》头版发布的“水氢发动机”再次引起社会的关注。此前信息显示,在这款水氢发动机的加持下,汽车无需加油、充电,只需加水就能跑。据青年汽车集团相关技术人员表示,这种水氢燃料车实际上还需要一种特殊的催化剂,在这种催化剂的作用下,才能将水转换成氢气。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