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11月22日,广汽丰田首款TNGA中型SUV威兰达在今年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亮相。 

 

 

威兰达定位于“TNGA领势新驱动SUV”, 采用“Adventure & Refined”的原创设计语言,车身造型采用“Cross Octagon(双八角形相扣)”设计手法,车身俯视与侧视皆呈八角形;同时通过大尺寸旋风式拼色轮毂、高离地间隙、大轮距和长前悬设计等元素,勾勒出SUV力量感;纺锤形中网、锐利细长的LED大灯、悬浮式双C型组合尾灯,让车身兼具设计感与力量感。车身尺寸为长4665mm、高1855mm、宽1680mm,轴距2690mm。行李厢空间达580L,采用双层双面可调盖板,满足各类出行需求。

 

汉兰达和威兰达开发总工程师佐伯祯一表示,“威兰达传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DNA。”动力方面,威兰达基于TNGA-K高端平台开发,沿袭TNGA车型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设计,搭载两种TNGA动力总成、三大全新四驱系统。

 

 

动力总成包括首次搭载到SUV的2.5L双擎混合动力,采用热效率达到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里程可轻松超越1000公里;此外还搭载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搭配Direct Shift模拟10速CVT变速箱(WCVT)。

 

全新四驱系统在高速过弯时支撑性强、侧倾小;底盘坚固耐冲击,实现恶劣路况行驶精准操控。威兰达双擎混合动力搭载同级独有的电子四驱系统,前后轴配备三电机,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2.0L车型搭载同级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具备过弯更灵活、高速更省油等领先优势,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扭矩输出可在0:100-100:0之间变换;此外,2.0L车型还搭载了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调节,实现更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性能。 

 

新车还配备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为行驶提供全面安全保护,并实现了准L2级自动驾驶。

 

新京报记者 魏帅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