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12月2日,新京报记者从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富维”)了解到,一汽集团拟向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亚东投资”)转让其持有一汽富维的2538.2808万股股份(占一汽富维总股本的5%)。

 

本次转让前,一汽集团持有一汽富维的股份为20.14%,是一汽富维的第一大股东;亚东投资持有一汽富维的股份为11.55%,是一汽富维的第二大股东。本次转让完成后,一汽集团持有一汽富维的股份变更为15.14%,变更为第二大股东;亚东投资持有一汽富维的股份变为16.55%,变更为第一大股东。

 

天眼查信息发现,亚东投资是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吉林省国资委,即亚东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是吉林省国资委。交易完成后,一汽富维由此前的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实际上,今年7-9月,亚东投资将其持有的一汽富维的股份增持至11.5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随着本次股份的转让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一汽富维的混改有了实质性的突破。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