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新京报记者12月6日从拜腾汽车官方了解到,拜腾汽车已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将参与拜腾汽车的C轮融资。



除参投拜腾汽车之外,在业务层面双方也将有进一步的合作。拜腾汽车总裁戴雷透露,未来拜腾汽车将和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在出行服务、能源解决方案以及拜腾汽车的海外生产和销售等多个领域探讨进一步的合作。

 

目前,拜腾汽车正在进行目标为5亿美元的C轮融资,已经确定的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南京政府旗下的产业基金、韩国零部件供应商Myoung Shin Co.和刚刚确定的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据悉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首款车的量产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成立于1858年,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主要从事国内、进出口贸易、国际间商品技术服务贸易。2019年7月财富中文网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位列第147位。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官方微博 

编辑 张冰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