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12月6日,以“鉴质 • 见美”为主题的启辰星航班头等舱体验之旅在北京举办,东风启辰与设计师、美学专家一同解读启辰星的设计灵感与内涵。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作为面向2020年中国主流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人群用车需求,基于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家族设计理念打造的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以‘每个客户都是VIP’作为造车理念,让智趣生活触手可及。”



据介绍,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历时9年打造的一款力作。在外观上,新车设计灵感来源于“混元美学”,V-Galaxy星空格栅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车身光影、弧面搭配出一定的视觉冲击,B/C柱采用特制高光贴膜,呈现出启辰星Cabin的整体感与平顺感;贯穿式尾灯营造舒展拉伸的水平视觉,全新车标设计延用第二代启辰车标的核心元素,采用扁平化设计手法,强调抽象和符号化,凸显艺术感与时尚感。

 

此外,2756mm的超长轴距、1905mm车宽、全平后排地台和宽大行李箱等配置,提供超大驾乘空间和豪华储物空间,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驾乘和出行体验。

 


内饰设计方面,启辰星以现代简约为基调,还原头等舱般的舒适与质感。整体环抱式空间布局、绝大部分实体操作件转化为智能操控的虚拟按键以及15.6寸全面屏智能中控,实现科技与便利的有机统一;全车配备零重力座椅,模拟太空零重力状态,有效降低疲劳,同时副驾驶席具备带有腿托、腰托的女王副驾座椅,主副驾皆具备座椅加热、按摩等功能;整车内饰中控面板、IP面板、方向盘与座椅等区域大面积使用真皮软包覆,并且配备超大尺寸全景天窗。

 

著名美学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胡汉华表示,设计之美要兼顾主流审美,也要彰显个性表达,而启辰星则是一款兼顾实用性与美感、值得期待的新车。

 

新京报记者 魏帅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