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1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北汽集团官方获悉,2019年北汽集团营业收入为5012.3亿元,同比增长4.26%,成为北京市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国有企业。在整车销量上,2019年北汽集团累计销量达226万辆。位居行业排名第四。

 

 

具体来看,在高端制造产品上,2019年北京奔驰累计销量超过55万辆,福建奔驰累计销量为2.5万辆。在新能源及新技术产品方面,北汽新能源1-11月的累计销量为11.4万辆,其中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已经提升到90%,产品结构得到优化与升级。

 

同时,北汽集团发展的北京市出租车“油改电”项目目前已经建成充换电站90座,换电出租车销量也达到了6000辆。另外,在差异化方面,北汽越野车累计销量为3.6万辆,北汽福田累计销量达59.45万辆。

 

对于2020年的经营任务,北汽集团表示,在2020年,集团将深度聚焦汽车主业务;加速推动“双轮驱动”;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动生态融合;加快推进国际化任务;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同时,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还表示,2020年,集团的计划销量目标为226万辆,计划目标营业收入为5200亿元。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