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此前,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社交平台知乎上发出开年第一问:“产业互联网正在冲击各行各业,汽车公司要如何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技术革新将如何改变百年汽车行业?针对这一问题,1月14日晚在宝马集团的“迎新春媒体沟通会上”,高乐给出了他的思考,“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持续创新,不断提升系统整合的能力,为客户打造出符合量产产品质量要求的高科技产品。”



高乐表示,宝马的工作重点非常明确,就是始终跟进客户需求的变化,客户的需求很简单就是要能够给日常生活带来愉悦的卓越产品,但从工业角度来看就有些复杂,成功的关键在于系统整合能力、不断创新的能力、高度灵活性和保持核心业务高效运行并能够保证可持续性。

 

从宝马角度而言,高乐认为,宝马集团硬度造车复杂性上非常有心得,并且有着强大的体系能力,这就是宝马的核心竞争力。除此之外,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曾表示,“对于汽车企业来讲,管理和整合的能力变得至关重要,宝马集团将始终聚焦于高科技产品本身,不断加强在系统整合方面的领先优势。”

 

另外,宝马集团将进一步立足中国,全力推进其“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策略。中国对于宝马来讲不仅仅是其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还是其转型未来移动出行的重要市场。高乐透露,宝马集团在中国始终贯彻“2+4”举措,以建立完善的研发、生产、服务和网络,这是实施“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的基础;此外,将进一步推进新四化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方

编辑 张冰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