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1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广汽集团发布的“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获悉,2020年1月15日多家媒体报道的“广汽集团计划入股投资蔚来汽车10亿美元”一事不实。广汽集团表示,未来参与蔚来汽车的融资,预计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总额将不会超过1.5亿美元。



广汽集团表示,目前,双方就蔚来的融资计划有所探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并未形成任何有限约束力的协议,最终能否达成一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本公司及时参与蔚来汽车的融资,预计会通过子公司以部分自有资金对外募集资金的方式参与投资,预计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该预计融资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在1月15日的传闻报道中,有媒体表示,广汽集团正在筹资,计划入股蔚来汽车,投资规模涉及10亿美元,有望解决蔚来汽车2020年运作所需要资金。同时,还有媒体表示,目前除了广汽集团之外,吉利、上汽、一汽等车企也是蔚来汽车的潜在投资者。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

图片来源 广汽集团公告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