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GREENGO绿狗租车1月16日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因战略调整、车型更换和服务升级等原因,决定从2020年1月17日0时起暂停分时租赁业务的运营。

 

 

绿狗租车在通知中称,即日起至2020年2月9日17:00,用户可在线上APP申请退还押金,押金到账时间自申请日起7个工作日内原路返还。通知中提到,用户申请退押金之前,请处理违章及其他违约和赔偿责任行为并留存凭证;如未能APP申请退押金或未申请成功,2020年2月10日起,用户本人可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9号院亦城科技4号楼10层办理退押金手续。

 

此外,绿狗租车还表示,目前已开通长短租业务,车型涉及EC180、EC200、EU400和EU5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5年2月,“GREENGO绿狗租车”正式上线,主要业务是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实际运用主体是北京恒誉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恒誉新能源”)。另据消息显示,由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出现亏损,亏损额达6459万元。2018年2月,大股东北汽新能源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恒誉新能源60%股权,转让底价为1.05亿元,但并未转让成功。在2018年11月,北汽新能源二次转让恒誉新能源60%股权,并调低转让低价,转让底价为7800万元。但天眼查信息显示,恒誉新能源的股权结构图中,仍显示北汽新能源为大股东,占比60%。

 

业内人士分析,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店不够,可租用的汽车数量不够等,是导致用户便利度不佳,影响分时租赁长久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还需在发展中做更多有益的探索。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图片来源 官方微信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