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万辆,这是北京现代交出的2019年销量成绩单。北京现代近日在新车品鉴暨媒体沟通会上对外表示,2020年北京现代将冲击年销量75万辆的销量目标,提升中高级车+SUV销量占比至47%。同时,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纯电动、首款MPV等多款重磅新车都将在今年上市。

 

 

技术助推2019年的复苏

 

2019年,北京现代最终实现全年销量71.6万辆,紧跟大盘没掉队,实现了EV、PHEV、HEV三大领域的全面布局,以技术升级迎来蛰伏后的复苏。其中,全新悦动年销同比增长79.9%,全新瑞纳年销同比增长39.5%,菲斯塔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也达到56.8%。

 

北京现代2019年先后推出6款新车,最重头的当数智能便捷大六座SUV第四代胜达、年轻化SUV新一代ix25,以及新能源产品昂希诺纯电动。在北京现代看来,正是技术升级后对产品的及时导入和对市场的判断,拥有多项科技技术搭载的新产品也助力了其品牌标签实现从“高性价比”到“技术现代”的转化。

 

品牌战略上,发布全新技术品牌“智”战略,分别以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智能板块出发,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

 

 

2020年第十代索纳塔将上市

 

2020年,进入存量时代的中国汽车市场结构性调整带来的增长压力不小。对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夯实技术竞争力,是北京现代要坚守的。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表示,2020年北京现代将冲击年销量75万辆的目标,提升中高级车+SUV销量占比至47%,推动品牌的全面腾飞。

 

今年北京现代上市的新车包括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纯电动、首款MPV、Elantra以及Mistra等。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多款重磅新品中,第十代索纳塔被寄予厚望。北京现代介绍,其实现了革新性的变化,基于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打造,设计、安全、效能和驾驶体验等方面有大幅升级,应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CVVD、综合热管理系统ITMS等六大技术,可进一步改善燃油效率,提升发动机的耐久性和加速性能等。

 

现代汽车中国技术研究所常务朴英植现场表示,i-GMP平台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全球模块化平台技术,“率先搭载在第十代索纳塔上后,未来也将逐步应用到北京现代更多新车上”。

 

此外,数字体验店升级战略也加快推进,按照计划到2021年北京现代将有500家4S店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以全面提升服务和用户体验。

 

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