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有消息称大众汽车将收购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轩高科”)20%的股份,以此进一步布局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援引国外媒体报道,在未来数周内,大众汽车计划通过折扣私募股权配售方式,收购国轩高科20%的股份。从目前国轩高科28亿美元的市值来看,如果大众汽车计划收购国轩高科20%股权,预计需要斥资5.6亿美元。

 

实际上,2019年8月就有消息称,大众汽车正在寻求在华新投资,投资对象或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目标是希望在华拥有更多的市场竞争力。

 

随着大众汽车首款纯电动车ID.3的问世,大众汽车将加速电动化步伐。此前,大众汽车曾表示,预计到2023年底实现100万辆电动车,预计到2025年实现150万辆电动汽车。此外,大众汽车计划未来几年将投资330亿欧元用于发展电动技术,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等。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摄影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