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1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一汽-大众2019年累计实现终端销量212.99万辆(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8万辆,同比增长0.5%;奥迪品牌终端销售超过68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4.2%;捷达品牌销量为4.3万辆;在生产端,一汽-大众全年产量为203万辆。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表示,“2019年一汽-大众在品牌建设、体系升级、数字化转型、新业务拓展等各领域攻坚克难,为“聚力”之年画上了圆满句号。”他总结称,一汽-大众建成了全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场,总投资9.6亿元的新技术开发中心已开工建设,全年累计开发9款中国专有车型。

 

在新四化方面,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首个共享出行项目“摩捷出行”已在长春、成都等城市落地;由一汽-大众与大众中国合资成立、一汽-大众控股的摩斯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也于2019年9月正式成立。

 

据悉,未来一汽-大众将建立全价值链开发能力,建立优秀的汽车研发机构,依托生产数字化的普及,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并在12大领域实现零排放,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加速新能源、车联网、自动驾驶的研发与布局。

 

2020年被一汽-大众定义为“创变”之年。一汽-大众表示,目前佛山MEB工厂已经完成改造,年产能为60万辆电动车;2020年启动生产,新的MEB电池车间也将同步建设。2020年一汽-大众计划将推出29款新车,其中包括多款传统能源新车以及6款新能源车。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网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