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2月1日,新京报记者获悉,继1月26日捐赠500万元支援武汉之后,广汽集团再次宣布,将联合下属企业再捐赠9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  

 

 

广汽集团表示,此次追加捐赠的900万元现金及物资,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广汽集团总部800万元,广汽三菱100万元。根据数据统计,广汽集团迄今已累计捐赠14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广汽集团总部共1000万元。

 

此外,继1月26日捐赠之后,广汽集团还继续通过外方合作伙伴、海外经销商、供应商等多种渠道,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寻找货源,进一步采购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在准备就绪后,将再捐赠800万元现金和物资。

 

在具体物资方面,广汽三菱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向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车辆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以支援战斗在一线的防控人员。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也分别拿出工厂储备物资,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4000个和6000个口罩。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企业官微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