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2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大众汽车集团获悉,大众汽车和电力供应商E.ON达成合作,将合作推广移动充电桩,借此来帮助电动汽车在德国实现更快速的突破。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公司董事长Thomas Schmall表示,“我们开发的灵活的超快充电站是全面充电站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其新颖、快捷、易于安装的方法使我们能够满足客户需求。与E.ON的合作是朝着将这一技术快速变为目标,符合需求地整合到充电基础设施中的重要一步。”


大众汽车集团透露的信息显示,E.ON和大众汽车集团将通过新型灵活的超快充电站的原型为新动力,借此提供动力。据悉,双方通过集成电池系统,无需进行工程施工,可在任何地方安装快速充电站。有别于当前将电动车充电器直接接入电网,E.ON和大众带来的新模型在两者之间安装了一个超大电池,能提供两个最高150千瓦时的充电端口,有效降低了成本。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E.ON将在德国六个高速公路加油站进行密集的新充电点测试,然后以E.ON Drive Booster的名称在德国市场上投放。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企业官网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