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复工】

 

宝马推一揽子方案保障有序复工

 

2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宝马集团官方获悉,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透露,在充分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宝马已为逐步恢复在中国的生产和运营做好充分的准备。宝马实施了抗击疫情“一揽子方案”,关注内容覆盖员工关爱、社会捐助和业务运营等三方面。

 

【战“疫”】

 

观致汽车投入百辆观致5S公益车

 

2月21日,观致汽车宣布,即日起至3月6日推出“抗击疫情,观致用心”的公益出行活动,充分利用其战略合作伙伴联动云的各地网点优势,投入百辆观致5S公益车辆供民众免费申请使用。

 

天美汽车称将生产口罩

 

2月21日,天美汽车官微发布消息称,将筹备口罩生产设备和生产线,其医疗生产线预计在3月上旬正式投产。

 

【举措】

 

广东:鼓励广州、深圳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

 

2月21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推动有条件的地市出台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2月20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建言】

 

中汽协: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建议


2月21日,针对有消息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推迟全国范围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新京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处获悉,协会确实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推迟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是否采纳暂未可知。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