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2月22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今年1月大众汽车集团累计向全球客户交付新车83.6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2%,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影响。

 

从市场表现来看,西欧市场和中东欧市场大众集团1月的销量分别下滑0.2%和4.3%,亚太地区、中东、非洲市场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南北美市场是大众汽车集团1月销量的两大增长市场,其中北美市场销量实现4.7%的增长,达到67500辆,南美市场销量为46200辆,同比微增1.6%。

 

中国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第一大汽车市场,1月受到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众集团在中国销量为34.3万辆,同比下降11.3%。

 

从品牌来看,奥迪品牌、西雅特品牌和保时捷品牌1月销量实现正增长,其中,奥迪品牌全球销量14.7万辆,同比增长1.8%;保时捷销量1.99万辆,同比涨5.8%;西雅特销量4.9万辆,同比增长11.1%。

 

而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大众商用车、曼恩、斯堪尼亚等五个品牌1月全球销量均有所下滑。其中大众品牌销售48.6万辆,同比下滑5.8%;斯柯达销售8.7万辆,同比下滑15%。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