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一汽奔腾宣布携手全网200余家经销商店在2月8日统一网上开业,可24小时在线提供车辆的服务,包括一键买车等线上营销措施。

 

一汽奔腾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奔腾全网经销商店在线上开业,是为了解决非常时期部分用户急需用车的矛盾。”

 

 

新京报:200余家经销商店线上开店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一汽奔腾:这是为了解决非常时期部分用户急需用车的矛盾。当前的形势下,众多消费者选择驾车出行,用户产生比较迫切的购车需求,但很多品牌和4S店还未开业,为解决消费者这一需求矛盾,一汽奔腾品牌携手全网200余家经销店统一网上开业,24小时响应用户需求,消费者可通过奔腾各经销店四大线上旗舰店“天猫、苏宁、汽车之家、易车”的智能展厅,直接咨询,下单购车。

 

新京报:目前一汽奔腾的线上营销都包括哪些?

 

一汽奔腾:除了200余家经销商在网上VR展厅提供购车服务外,一汽奔腾还有针对性地加大线上营销,鼓励经销商以视频连线或直播看车的形式给客户答疑解惑。一汽奔腾官网也将VR展厅和VR看车数据入口提升到一级目录,方便消费者更方便快捷地了解车型信息。

 

新京报:目前线上销售效果如何?

 

一汽奔腾:正常情况下,线上营销和线下营销应该是两条腿走路,缺一不可。对于汽车行业的特殊性来说,线下营销更加成熟。基于当前阶段的特殊性,我们借机开展了线上营销,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效果还需要时间去检验,也在不断地提高完善中。一汽奔腾也将采取不同的集客手段,在线上结合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精准投放,准确营销。通过自有网络平台和网络合作平台,打通奔腾品牌的线上线下融合营销。

 

新京报:疫情影响下一汽奔腾是否会调整今年的整体销售目标?

 

一汽奔腾:2019年,一汽奔腾全年销售12.05万辆,同比增长33%。2020年,我们将上市奔腾T77 Pro车型以及C105、D357、D365三款全新的战略车型。基于此,我们提出了2020年20万辆的销量挑战目标。随着疫情的发展,社会经济包括汽车产业的生产经营必然会受到较大影响。但我们认为,当下的要务是疫情防控,和帮助经销商渡过难关,帮助部分用户解决购车矛盾,暂时还没到考虑目标调整的时候。

 

短期内疫情会对汽车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不会发生变化,长远来看,汽车消费只是延后,并非消失,因此疫情不会影响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的长远发展。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摄影 王琳琳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