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3月11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汽”)销售重卡约1.05万辆,同比下滑22%;今年前2个月中国重汽累计销售重卡2.37万辆,市场占比约为15.3%。



2月,国内重卡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复工较晚,产销计划被打乱,重卡市场的销量也受到影响。数据显示,2月我国重卡市场累计销量3.9万辆,同比下滑约50%。从降幅来看,中国重汽的降幅小于整个行业。


从燃气车方面来看,今年前2个月中国重汽燃气车订单量就已超过去年全年产销量。


中国重汽高层也出现变动。2月21日,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于瑞群的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同日晚,中国重汽也收到刘培民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网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