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3月3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玲珑轮胎宣布《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0年)纲要》,力争到2030年实现轮胎产销量1.6亿条,实现销售收入超800亿元,产能规模进入世界前五,打造具备世界一流技术水平、世界一流管理水平、具备世界一流品牌影响力的技术型轮胎制造企业。

 

玲珑轮胎指出,未来十年中国工业发展将进入转型升级关键发展阶段,行业将进入优胜劣汰的快速整合期。在新形势下,公司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找准新定位、培育新优势、采取新举措,在战略定位、创新驱动、品牌打造、渠道赋能、智能转型、团队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升级,确保实现中长期战略目标。

 

据了解,目前玲珑轮胎位居世界轮胎前20强、中国轮胎前三强,为实现产能规模进入世界前五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推动制造、销售、服务的本地化,玲珑轮胎将“5+3”战略进行全面升级,实施“6+6”战略,即:中国六个生产基地, 海外六个生产基地,到2030年产销量突破1.6亿条轮胎产能。

 

目前,玲珑轮胎在中国已拥有招远、德州、柳州、荆门四个生产基地,第四个生产基地荆门工厂产能规划1446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预计2023年达产。第五个工厂规划建设规模为年产140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预计2025年达产。同时,结合产品结构调整,淘汰落后轮胎产能1100万条。

 

在海外,泰国玲珑现已达到年产170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的产能。欧洲玲珑(塞尔维亚)年产能规划1362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预计2025年全部达产。第三个国外生产基地2021年前确定选址,规划建设规模年产170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2万套非公路轮胎,预计2025年达到设计产能。

 

此外,“6+6”战略中的其余四个工厂,包括三个海外工厂、一个中国工厂,玲珑轮胎初步规划每个单体工厂年产136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部分特种轮胎。玲珑轮胎表示,届时公司将根据整体规划逐步分期推进,确保最终实现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