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5月23日,新京报举办全国“两会经济策”系列沙龙之扩大汽车消费,围绕疫情之下如何有效刺激和扩大汽车消费、企业怎样在危中寻机实现转型升级等方面展开讨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等。而今年3月份以来,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紧锣密鼓地出台,其中包括延长新能源汽车补贴两年等方面的财政支持。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认为,这对汽车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他表示,汽车产业链非常长,从上游到下游,从生产者到消费者,对经济有着重大影响。“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如果我们整个产业链能够有效行动起来,它反映的是市场的信心,是我们的产业能力和配套能力。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4月份汽车的消费已经出现了比较有力的反弹。”

 

朱光耀说,国家采取更有效的政策支持和必要的税收支持,都会有力促进汽车消费。汽车的消费增加也会带动整个市场链条的启动,为中国经济在非常时期的复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