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E级车家族在2020年迎来中期改款。5月27日晚,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跑车和E级敞篷轿跑车线上全球云首发。据梅赛德斯-奔驰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奔驰电气化将有三条路线,其中包括EQ纯电车型路线,未来将有多款纯电车型陆续发布。

 


作为中期改款,新车在外观和动力上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从发布会的视频看,E级敞篷轿车的顶篷可在20秒内完成开合,EQ Boost电气化内燃机技术,功率额外增加15千瓦,是首款搭载集成式智能启动电机(ISG)的柴油发动机。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E 53 4MATIC+轿跑车搭载了AMG SPEEDSHIFT TCT 9速自动变速箱,以及AMG 形式控制增强版空气悬架。同时装备了EQ Boost,输出扭矩得到迅速提升,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4秒,并拥有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全球产品和技术传播负责人科特·格罗内维尔德表示,这两款车型都搭载了EQ Boost,EQ Boost是该公司电气化的重要一步,“我们电气化有三条线路,第一条路是EQ Boost,也就是搭载48伏智能电机的内燃机系统,能有效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第二条路则是EQ Power,也就是插电混合动力,从A级车到GLE SUV的多款车型,均已推出了插电混合动力,是电气化的重要战略;第三条线路则是EQ纯电车型,EQC纯电SUV、smart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已经上市,EQV将在几周后亮相,包括EQA、EQB、EQS在内的多款EQ车型都将陆续发布。”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张冰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