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5月28日晚,针对自2020年5月20日以来,江淮汽车股价累计涨幅约69.29%,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向公司控股股东江汽控股书面问询,江汽控股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的相关工作。


公告称,本次江汽控股引进战略投资者不涉及该公司控制权的变更,目前尚未形成最终方案,该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也注意到相关市场传闻,经向江汽控股书面问询,鉴于相关事项尚需进一步明确,公司将在相关事项确定后,尽快发布相关公告。

 

江淮汽车2020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6亿元,2020年1-4月份累计销售汽车及底盘12.6万辆,同比下降23.62%,

 

公告在相关风险提示中指出,针对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江汽控股与交易对方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意向书或相关协议,交易对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对方尚需履行相关决策程序,是否能够达成一致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