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据北汽福田6月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5月汽车销量为6.6万辆,同比上涨近48%。今年前5月销量为25.4万辆,同比上涨11.65%。


从具体车型看,今年1-5月北汽福田全系货车销量上涨。其中,重型货车累计销售6万辆,同比上涨56.60% ;中型货车累计销量1.5万辆,同比上涨11.47% ;轻型货车累计销量16万辆,同比上涨4.83% 。


从今年前五个月单月销量看,除了2月出现下跌外,其余各月全系货车均出现同比上涨或持平的情况。其中以货车中销量较好的轻型货车为例,从今年1月2.5万辆同比微增,到5月份的4万辆,实现同比上涨25.8%。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新基建以及运输行业的恢复,4月份我国汽车销量首次实现疫情以来的正增长,其中商用车拉动作用明显。此外,受“地摊经济”利好,福田汽车今日午后涨停,收盘价1.98元,涨幅10%。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