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6月3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合作包括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绿电交易、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集团将继续贯彻既定的转型战略,到2025年前在研发和创新科技方面投入超过300亿欧元,电动出行和数字化将会占到这些投资的大部分。”

据了解,为推进其全面电动化策略,华晨宝马沈阳研发中心进行了改造升级,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即将投产;按照宝马的计划,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6款新能源汽车,BMW iX3将于下半年上市。

在充电领域,宝马计划2020年底充电桩布局数量超过27万根;同时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计划于年内在北京落成。

目前宝马正在加速电动化布局,按照其规划,到2023年将在全球提供25款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旗下承担充换电发展主体责任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全生明建议,加大充电桩建设运营支持力度,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方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项玲